close

 七行星解牌一  

其實我一直對這個牌陣的行星很頭痛,

一直沒辦法把占星的行星影響搞清楚,

最後在我的老師提醒下,

嘗試用它每張牌位置所代表的意思去套用,

不要用占星的觀點去看,

才讓我稍微有點頭緒,

下面這是我嘗試解排的第一個案例,

也請大家指教跟互相討論^^

 

牌陣說明:

七行星牌陣:

(1)太陽:象徵自我、外在形象
(2)月亮:象徵內在想法、本性
(3)水星:象徵邏輯、口才、社交能力
(4)金星:象徵打扮、人緣、異性緣
(5)火星:象徵行動力、動物性本能、生氣的展現
(6)木星:象徵職場上的才華、工作的才華
(7)土星:象徵阻礙、限制、缺點

解牌:

其實我一直覺得火星在牌陣裡一直是一個很重要的點,

火星代表的是一個本能,

是遇到不同狀況後最先出現的一種狀態,

然後才會因為環境或是狀況而改變,

但是其源頭還是不會變的。

 

就以這副牌裡來講,

如果是第一眼看見這副牌,

我最先想到的是,

哇!怎麼有人這麼聰明,

他要麻不是個律師,

也會是個才思敏捷口才好善辯論的人,

因為水星、火星都是賢者,

從他的本能到溝通社交能力都是很聰明的賢者,

加上才華的木星是寶劍1,

更讓人有著這個人好像有一種看一眼就看透一切的能力。

 

所以我才會說不是律師也會是一個才思敏捷好口才的人,

因為當律師的常常需要靠著優秀的東茶力去挖掘對自己有利的論點,

然後再靠著優秀的口才來打官司,

這不正好與賢者跟寶劍1相符。

 

如果說以火星為本質來配合解牌,

那外顯的部分就是太陽、金星、水星與木星,

受到本能的影響來藉由工作能力、溝通能力、服裝裝扮、個人特質(外在)等...

來整合呈現出一個人的外顯形象。

 

內在則為月亮、土星及稍稍會影響的木星,

同樣是受到本能的影響,

人家說有利就有弊,

在工作的才華上或許是優點

但正也可能因為這些優點而產生出某些缺點來,

繼而在火星與木星中去發現了所缺乏的土星,

並衍生出月亮的內在形象。

 

例如這副牌裡因為火星是賢者會讓人有種心直口快的感覺,

通常很容易在遇到不熟的人的狀況下,

因為本能性直口而得罪到人,

但是卻因為木星寶劍1的洞察力跟水星賢者緩和互補下修正了原本的心直口快,

變成較不容易與人衝撞的聖杯二,

因此金星也呈現出圓盤3像是一個懂得去看情況說話應答得宜的人,

所以依舊會讓人覺得是一個很聰明的賢者啊!!

 

那因為火星、水星、木星都是風元素,

本身來講應該是很聰明,

因為都是風元素滿腦子都是資訊,

或許正是因為擁有的東西很多卻沒有辦法去深入,

僅止於知道卻不夠了解,

畢竟風元素是渙散元素麻,

所以缺點的土星才會出現藝術牌,

需要藝術牌的深入整合來突破,

也才會造就圓盤10水星在處女卡滯狀況!

 

但是說沒有動作嗎?

也並不竟然,

畢竟月亮的錢幣10雖然看似緩慢,

但是卻還是一點一滴在移動,

所以還是有在成長只是消化較慢,

而我認為突破的關鍵就在藝術牌的”深入”,

相信這對賢者來說應該也是小菜一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喵堡の拾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