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之前曾經去解過幾次星盤,

當時我的占星老師天空為限就曾說過,

我應該是一個愛好自由的人沒人可以管的住,

但是卻矛盾的想去配合別人,

不停的告訴自己應該怎麼做才能成為別人眼中希望成為的那個對的自己,

卻從來不願意去傾聽自己真正想成為的是怎樣的人,

一個始終在扮演別人眼中的那個自己。

今天的課程又讓我再一次想到這件事,

在練習SSR的療癒實作時,

我分享了我接受夥伴SSR後的想法,

描述了自己的感覺,

說到對任何事只要觸及到最後的防線或底牌便會有著不安全感,

能有個最後的歸屬感會是我安全感的來源,

靠著這些支持來獲得努力的目標,

一直以來的我都是靠這樣在撐著,

不管是哪時候!

但是今天貓老師分析我的狀況時,

講到人不可能一直去依賴別的人或事物,

應該要試著去靠自己,

如果是為別人而活而努力,

永遠也不會找到自己的目標,

因為人會離開事物也沒有永遠的,

只有自己才是不會拋棄離開的,

也只有在開始為了自己而活之後,

那時候才會找到真正的人生目標!

而那時候天空老師解盤講到人生課題時,

給我的建議正是「不要"配合"別人,應該要為自己想一點」,

回想起來真的一直都是圍繞在這個課題上不停的鬼打牆,

也沒想到當時是想瞭解自己而去看盤解盤,

在那時候就已經得到一個答案了,

到現在卻還在茫茫然的尋找自己的目標,

又繞回了起點,

話說這幾年的鬼打牆是不是該到一段落了,

套句盛主播的名言:「我想就繼續看下去吧」!!

 

至於「因為太愛人,而害怕人」,

在解盤時天空老師說過我的雙魚質很重,

所以很容易受人引響,

我也承認在我的人生中目前為止,

遇過幾次因為太過投入而被欺騙或傷害的情形,

所以對我來說釋出過多會害怕受傷,

那不如不要去太過深入的接觸,

就好像小王子裡的狐狸。

 

如果說我與大地的連接不深,

甚至像貓老師說的不喜歡跟大地連結,

我想可能就是同樣的情形在阻礙吧,

如果能夠放開「就是因為太愛太在乎,才更怕去受傷害」的想法,

我應該更能去真正感受別人的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喵堡の拾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