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宮牌陣前世今生1  

原本想解阿甘妹妹的天宮圖牌陣,

但是最後一堂的解牌課一位同學幫我解了我的天宮圖,

跟上一次私底下抽牌討論的時候多了一些不同的觀點,

也讓我突然有了想解解看自己的天宮圖來看看,

很久以來對於只要是跟自己有關的解牌都會沒有辦法去客觀解析,

想說用這次這副天宮圖來挑戰一下自己.....

 

P.S:

芊姑大人不好意思借用一下你的天宮圖牌陣的宮位說明,

我真的不太熟這些宮位意思,

未告知就先借用了這邊先說聲抱歉><""""

 

牌陣說明】

十二天宮圖牌陣:

(1)
自我(命宮)

(2)財帛(可與工作宮做比對)

(3)手足(獨子可設定有競爭性的同儕、同事..等關係)

(4)母親(沒有母親可看家裡掌權的女性或後母..等)

(5)戀愛(沒結婚看愛情運,有結婚可看子女)

(6)工作事業

(7)婚姻(沒結婚看婚姻觀

(8)情緒(自我理想、內心各種欲求)

(9)驛馬(升遷、出國、旅行、轉職、高等教育..等)

(10)父親(沒有父親可設定家裡掌權男性或長官..等關係)

(11)人際

(12)健康(身心靈)

(13)整體運勢(命宮)

 

【解牌】

 

先從前世來講吧,

從前世的工作宮的劍一跟情緒宮的杖一的感覺來看這個人應該是一個有獨特想法跟見地的人,

而且會很容易想到什麼就去做的衝勁,

自我宮的盤一看來也是一個有累積一定能力的人持續學習成長等待發芽,

但是正因為情緒宮的杖一是火元素遇上自我宮土元素的盤一,

反而讓人會有種衝勁被緩慢下來的感覺。

 

換個方向從人際關係上來看朋友宮出現的月亮給人一種無法輕易對人放開心防的感覺,

這樣的人際關係對上情緒宮的杖一卻又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感覺是一個應該是熱情的人卻在朋友間必須保持一種距離,

對上戀愛宮的吊人跟婚姻宮的盤四來看更是凸顯出一種被束縛的感覺,

戀愛宮的吊人給人一種無法自己選擇的無奈配上婚姻宮更是屈居於傳統禮教之下,

那驛馬宮的愚人就會給人一想要突破束縛對什麼都感興趣的一種心態,

其實看到這邊實我一經有點暗暗在心裡想這該不會是傳統禮教中的大家閨秀,

在傳統禮教下未出嫁前不能外出拋頭露面,

等父母找到適合對象之後可能連對方是誰都不知道就嫁了XDD

 

再來看看是不是真的是大家閨秀好了,

從財帛宮的劍九看到財運可能不是很好,

劍九有著一種很擔心金錢的感覺,

但是工作宮的劍一卻沒有任何幫助,

父、母親宮來看父宮的盤王子跟母宮的杯六,

父親看起來應該是一個務實的人,

搭配上母親的杯六應該也是一個很照顧家庭的人,

兄弟宮的劍四也看得出來大家都各有定位不會互相干涉,

不過本身應該也不太會去發表意見,

或許正是因為身份關係(父系社會)所以縱使有寶劍一的想法卻不能說,

 

好啦!

總之我就是一直很想把自己前世定位成一個

『在家庭狀況不是很好的傳統家庭中被傳統禮教束縛天真又聰明的小甜甜』啦XDDDD

 

再來看看今生,

我會覺得今生或許是因為前世的束縛,

所以開始想要突破束縛,

從自我宮的太陽跟工作工的杖二都是火元素透漏出想衝的衝勁,

但是情緒宮又出現星星表示或許有些阻礙,

而這些阻礙都是來自於自己,

星星牌的想法很多遇到必須選擇的杖二結果便是必須取捨,

拋棄某些想法去找到適合自己的那個方向,

只是不管是哪方向都會是自己想要的。

 

來看看愛情吧,

戀愛宮的盤六月亮在金牛,

這張牌剛好就是我的月金牛性格,

或許我在挑選對象上總不是那樣的積極,

總是處於被動狀態下,

但是一旦遇到對的適合的那個人就會投進去,

這正與我在婚姻的觀念上婚姻宮的杯后不謀而合,

可能在一開始的感情需要時間去接受,

但是一旦接受了便會全心全意去投入。

 

再來看看朋友宮的杯四,

水元素是情感交流的元素,

遇到四反而會有種封閉的感覺,

所以在朋友間會有一種『上班哈拉哈拉,下班不會聯絡』那種調調,

但是說沒有情感交流嗎?

或許應該說是需要時間培養吧!

水元素畢竟是情感元素,

時間久了自然會放開心防,

那些知道我白爛性格的朋友應該就會知道,

私底下的我是有多白爛XD

但是正因為這樣我會把朋友圈區隔出來,

誰是吃飯咖、誰是電影咖、誰是逛街咖等....

區隔得一清二楚。

 

至於財運麻,

財運宮的劍騎感覺上不是很有錢,

或者說是留不太住錢,

卻又不缺錢花用,

如果把驛馬宮的盤七放進來比對,

我倒覺得會是用在想要選擇自己想要的道路(杖二)必須的花費,

用失去物質上的金錢來換取想要的知識或滿足(盤七),

所以會把錢花在想要的事物上(劍騎)。

 

然後在家裡父親應該是主要賺錢的來源,

而且很務實的累積金錢,

母親則比較像是會想把這些錢給掌握住一樣,

很像是父親賺錢然後母親怕錢會不見想抓住他不要花掉一樣,

兄弟宮的部分劍王子會覺得手足間可能都有各自的想法,

也比較不穩定而且沒有目標性。

 

最後在整體運的劍后,

我會覺得是從前世的盤一來到今生的課題,

想要突破種子開始想要成長,

一堆課題等著去抉擇,

然後學習成長突破。

 

課後總結,

今生的我就像是

前是累積太多的想法,

今生想要來實現,

但是卻因為太多功課了要先學習取捨,

然後慢慢成長。

 

可能來世我的主題就是準備該起飛了吧~(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喵堡の拾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